2020年全国盲生阅读线上夏令营圆满收官

2020-08-23 18:2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我以前连过山车都不敢坐,刚开始坐上飞机特别紧张忐忑,经过与机长的交流,后面逐渐放松下来,甚至有点兴奋,”视障人士江波近日在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体验了一把翱翔天际的感觉。

视障人士江波(右)第一次体验空中飞行

    818日至22日,“2020年全国盲生阅读线上夏令营”在“云端”举行,航空梦飞行体验便是其中的一项活动,作为活动主持人和现场体验者,江波收获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此次夏令营由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组织主办,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内容贯穿视觉讲述理念和技术以适应视障学生的需求,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体验充满趣味的文化之旅。

    从游览六百年历史的故宫、探访高科技跨国企业微软、参观融合自然与科技的世园会自然书店,到直播电影讲述、在线品读文章,以及每天晚上各地特殊学校的学生在线互动联欢、表演节目,一系列丰富多彩、文化历史与科技知识并重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五天的时间里收获满满。

红丹丹创始人王大伟(左)以视觉讲述方式介绍故宫

    “开展这次线上夏令营,通过参观不同的地方、学习各种知识,是想让视障学生拓宽眼界,帮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大家在自己的真实喜好兴趣之上去做出选择,追求自己的梦想,”江波说。

    据悉,由中华儿慈会发起、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执行的“盲童阅读援助计划”旨在为视障学生提供优秀的课外读物,为其增加可阅读资源的同时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和水平。2016-2019年,公益宝贝支持该项目每年举办阅读营活动。鉴于疫情防控形势,2020年阅读学习营首次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