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统派人士毛铸伦、王晓波先生追思会在台北举行

2020-08-22 14: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月22日消息(记者 苏伯皓)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毛铸伦先生、前副主席王晓波先生追思会21日在台北举行。

追思会现场

  毛铸伦先生、王晓波先生心怀民族大义,矢志不渝推动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是台湾统派的旗帜性人物。毛铸伦先生2020年7月28日病逝,享年73岁。王晓波先生2020年7月30日病逝,享年77岁。

  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致追悼词表示,1988年初,毛铸伦参与了中国统一联盟的创盟工作,后来担任副主席、主席。他大力推动反“独”促统工作,待人亲和。过去几年,他虽因身体遭病厄困扰无法参与统盟活动,但依然坚持写作,反对“去中国化”教育。

  纪欣还动情地回忆到,王晓波先生是一个剑及履及的行动派,曾说“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见祖国的统一,如果不能,至少尽了力”。我们会追随晓波,继续前行。

  统一联盟党顾问吴澍培表示,毛铸伦、王晓波是几十年来的好朋友和共同奋斗的老同志。他们的去世是统派的损失,但统一的工作必将一代一代传下去。

  统盟顾问、台湾大学政治学系荣誉教授张麟征回忆了与两人的交往和共事经历。她说,毛铸伦主席为人率真,他希望经过大家努力,两岸关系能够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能够早日实现。王晓波教授很有感召力,心胸宽阔。他一生投身国家统一、民族强盛的事业中,非常执着,令人敬佩。

  “两位与我们志同道合、给我们启发的同志走了,感觉很难受。希望两岸统一时,我们一起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两位逝者、告诉我们这两位好朋友。”张麟征说。

从上到下依次为纪欣、张麟征、张安乐、黄智贤

  统盟前主席吕正惠、吴琼恩、陈钦铭、戚嘉林,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萧开平等先后发言,追忆毛铸伦、王晓波两位先生的生平和事迹。

  他们表示,毛铸伦、王晓波为统一事业奋斗一生,如今哲人已逝,但统一的旗帜在台湾不能倒。我们要沿着两位先生的奋斗足迹,继续努力,履行使命,传承力量,为两岸统一作出贡献。

  毛铸伦先生的妻子魏丽贞、王晓波先生的妻子宋元,回忆了毛铸伦、王晓波的生平和他们之间的友谊。她们对大家的追思表达谢意,表示希望看到中国更强大,早日看到两岸统一。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