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举行

2020-08-27 10: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记者雅萍)8月26日,记者从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京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河南驻马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

  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你好台湾网 图)

  通气会上,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介绍说,河南省驻马店市,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这里是中华民族的始祖盘古创世纪活动的核心区域、是轩辕黄帝的夫人嫘祖的故乡,还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今年的这届盛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被批准的第一批线下举办的全国性展会,它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经过22年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齐聚驻马店。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就会议筹备情况做了简要通报。他说,今年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成果展示、投资洽谈、高层论坛三大块,目前,驻马店市正按照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邵建成指出,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服务的是乡村振兴的大目标,为耕者谋利、为食者谋福、离“三农”最近、与百姓最亲,希望努力把这一平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展会。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