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恐怖主义、新冠肺炎病毒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2020-09-12 20:58:00来源:央视网

  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印度和美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要求巴基斯坦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其控制下的任何领土不能被用于恐怖袭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巴基斯坦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国际社会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尊重。各国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反恐国际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今天(9月11日)是“9·11”事件19周年,“9·11”事件凸显了以恐怖主义为代表的非传统安全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的严重挑战。

  赵立坚强调,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依然严峻,恐怖主义活动频繁,对各国安全和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积极倡导通过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主张联合国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和宗教挂钩。中方将继续同各国开展反恐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想说,希望美国不要忘了,恐怖主义、新冠肺炎病毒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巴基斯坦不是美国的敌人。”赵立坚说。(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