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产业高峰论坛 2021北京合作峰会”在京举办

2021-04-01 10:1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雅萍)以“聚势共赢,创富起航”为主题的“政信产业高峰论坛 2021北京合作峰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多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发表真知灼见,探索政信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经济学家厉以宁通过视频方式向论坛致辞,他认为,政信金融的实践总结和探索,对于我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在“十四五规划”主导下,政信金融作为促进地方政府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金融工具,将服务于大国崛起,撬动万亿蓝海市场。政信投资集团副总裁董峰发表主旨演讲《“两会‘三新’,中国未来5-15年的机遇”》,深度解读“十四五”规划中的三“新”,即“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谈及新理念、新格局的表现,他认为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经济版图重构,涉及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京津冀一体化、成渝双城经济圈;二是国内外双循环,以国内循环为主,建立品牌竞争力和促进消费,打造国际大循环,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吕世杰指出,伴随着新技术和产业革命,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式向高质量转型,政信产业在未来30年里仍然是我国主要发展动力,通过政信产业联盟的建设与推动,必将能探索出富有生命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产实践模式。同时,吕世杰发布并演示了行业第一款智能终端应用程序“政信产业联盟”APP1.0版本。

  在论坛圆桌环节,贾绍华、耿玉印、李贵修、王绿锋、何晓宇五位专家学者围绕财政、金融创新、信用建设、财富管理等热门议题展开对话,把脉中国经济发展脉络,剖析财富管理市场,为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体系构建献计献策。特许国际财富管理师王冯儒再回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良好的信用体制保障下,我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出现了许多新趋势,还滋养出多元化的市场与多层次的供需,“欢迎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就共同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交流和互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