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和平统一何罪之有!?

2021-03-30 15:2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因为表示要在台湾宣扬和平统一,今天(30日)被民进党当局检调部门“请喝茶”。张安乐今天当众质问,“我何罪之有?”

  张安乐决定将理念印在外套上,“让他们拍的时候回避不掉”

  据了解,张安乐长期在岛内宣传和平统一、支持“一国两制”,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才是在卖台祸台之根源。如果民进党当局挑起战祸,希望台湾民众“阵前起义、不做炮灰”。然而,他曾表示,以岛内目前的政治生态,自己的这些理念,在台湾媒体上往往难以呈现,甚至被恶意歪曲。因此,他决定将理念印在外套上,“让他们拍的时候回避不掉”。

  据台媒报道,张安乐今天重申相关理念,表示自己只是“讲出别人不敢讲、不敢碰的问题”。“忠言逆耳,真话总是比较刺耳,我何罪之有?”

  张安乐提醒,如果“台独”一直挑衅,哪天碰到红线怎么办?如果打仗,年轻人的生活刚开始,苏贞昌却说要“战到剩一把扫帚”。张安乐感慨,“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张安乐反对“反渗透法”

  张安乐表示,大陆的态度很清楚,两岸同是中国人,在认同“九二共识”的前提下可以谈,让现阶段两岸可以和平,共同繁荣。而“台独”势力如果一定要操弄所谓“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那就没办法和大陆坐下来谈,会把台湾带向“不归路”。张安乐点名苏贞昌、陈亭妃、林昶佐等“台独”分子,认为届时他们应自己到前线去,而不是让台湾年轻人做炮灰。

  实际上,张安乐的遭遇既非个案、也非首发。民进党当局对“台独”分子一贯袒护和纵容,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则采用各种卑劣手段进行打压和迫害。国台办发言人曾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表示将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主编/晓培

  编辑/悠游 腾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