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质农产品亮相北京 自带“身份证”可扫码追溯

2019-12-16 17:5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 张瑜瑜)12月14至16日,“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以“脱贫攻坚、品牌强农”为主题,展出面积近12000平方米,共计有约500家企业带来了1000多种湖南地方特色农产品。

  展览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千余种“湘字号”农产品 亮相展览

  崀山脐橙、湘西猕猴桃、桃源红茶、赫山兰溪大米……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引市民们纷纷驻足。在14日的产销对接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专业采购商代表和参展企业代表进行贸易洽谈、配对,并签订贸易成交合同,成交金额达13.6亿元。

  展馆按活动功能分区、产品分类,设置了宣传推介区,展示和宣传湖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二品一标”特色农产品、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成果,还有湖南辣椒、湖南茶油、湖南菜籽油、湖南茶叶、蔬菜、水产、畜牧、水果、粮油、中药材、竹木等11个展区。

  在3天的对接活动中,还举办了多场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包括湖南红茶专题推介、湖南茶油专题推介、安化黑茶专题推介、南县稻虾专题推介、永顺莓茶专题推介、麻阳冰糖橙专题推介等。

  “二维码”一扫 数千种农产品身份可追溯

  现场人气最旺的区域是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展区,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现场试验,只需轻轻一扫二维码,就能进入湖南省农产品品牌管理平台。

  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台里已经汇聚了湖南全省数千个品牌农产品,里面的每件农产品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就可以全面了解产品质量标准、控制流程,还能在线浏览产地环境、生产加工场景等,还可以通过GIS地图检索到湖南的数千个品牌农产品,并导航到每个企业和基地,真正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现场推介农产品(你好台湾网 图)

  金浩茶油入选中国十珍 优质山货受关注

  湖南金浩茶油亮相本次产销对接会,并同时在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湖南菜籽油、湖南茶油三个展馆展出。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东率参观团前往湖南金浩茶油展区参观,高度肯定了金浩五百年产品,“价位定位很不错,茶油是高端的产品,要将茶油高端形象继续推广出去。”

  据悉,在12月上旬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的首届中国十珍、中国十宝征选结果中,山茶油与长白山人参,普洱茶,宁夏枸杞,库尔勒香梨,宁德大黄鱼,江苏盱眙龙虾,北海海鸭蛋,西藏牦牛制品,山西小米一起入选“中国十珍”。

  在永顺莓茶推介会现场,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湖南省永顺县副县长尚军辉兴致勃勃地介绍起这款来自湘西的特产:莓茶不属于六大茶系,与传统茶有本质区别,是由一种生长在永顺县的野生藤本植物——显齿蛇葡萄,加工制作而成。2019年,永顺莓茶原叶显齿蛇葡萄叶,被国家卫健委列入了最新版药食同源目录。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