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陆客!”呼声背后折射的台湾民心

2019-12-14 09: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观光产业变“惨业”,是不争的事实,最有发言权的台湾民众感同身受。然而,蔡英文当局却对此无动于衷,频频利用一些虚假信息和数据,企图掩盖台湾观光产业的惨状,转移执政败绩。

  最近在台南的一场观光经济座谈会上,包括学者,民众,媒体百余人齐声呼吁,台湾观光产业变“惨业”,与两岸关系的恶化直接相关。因此他们认为,解决台湾观光“惨业”,只有两岸关系好转才能得救。

  岛内媒体报道称,民进党执政以来,大陆观光客锐减,让许多台湾旅游业者与商家生计难熬、悲痛不已。有的台湾网友坦言,花莲县东大门自强夜市实况是人潮稀疏,街头艺人面对两大排“空荡荡”板凳,不知是否该继续演奏下去?有的也留言,“这只是冰山一角,台北的夜市也很惨淡,士林夜市很多店招租。就算人比较多的西门町,买气却不好。”

  的确如此。台湾民众曾经收获台湾观光产业荣光的利益,随着蔡英文当局错误的两岸政策而改变,荣景不在,利益不在,让他们变得怨声载道,叫苦声连连,甚至到了“饭碗不保”的地步。

  从之前的人潮多多多、购物买买买、店铺满满满,到如今的关门惨惨惨、店铺倒倒倒、行业停停停,台湾观光产业落到如此凄惨,蔡英文当局却打肿脸充胖子,揣着明白装糊涂,频频利用假数据和假信息,掩盖台湾观光产业日益黯淡的惨重境况。编造出一套自我感觉良好的谎言,企图蒙蔽台湾民众的焦虑,逃避台湾民众的指责,掩盖台湾民众的质疑。

  比如,台湾有关部门发布数据显示,虽然陆客的人数大幅下降,但台湾的观光人数总体是上升的,所以台湾观光产业依旧很好,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整个台湾观光产业链条上的台业者,都认为即便其他地方客源的旅客人数有所增加,但其他客源不能填补陆客减少的缺口,购买力也远远赶不上陆客。所以,蔡当局发布的其他客源增长的数据,既经受不住台湾观光产业惨痛境况的检验,也掩盖不住台湾观光产业实际业绩下滑的事实。

  还有,蔡英文当局利用各种补贴补助,企图挽救和拯救台湾观光“惨业”,多达几十亿的新台币补助,表面上是要解决台湾观光产业的困境,但实际上效果却十分有限。台湾观光产业业者普遍认为,蔡英文当局的补贴补助杯水车薪,根本起不到太大作用,除了收买人心和选票之外,纯粹就是一种井蛙心态和短见眼光。因为他们所希望的并不是补贴补助,而是需要长久稳定的客源量。而人数和购买力“超级给力”的陆客就是他们心中最期盼的。

  蔡英文当局发布的台湾观光产业数据以及各种民调,都只是充满政治利益和政治权谋的遮羞布,在短期内起不到效果,也达不到目的,从长期看根本就是徒劳的。

  而从台湾民众发出的呼声、折射出的民心来看,他们希望两岸关系好,两岸能够和平发展,以陆客解救“惨业”,“两岸关系好,台湾观光产业才会好”,“你们不要‘九二共识’,我们要”,“还我陆客!”

  冰冷冷的民调和台湾民众热切的呼喊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都可以看出谁才能让台湾民众过上好日子。尤其是台湾观光产业,从惨痛到恢复荣光的钥匙在何处?显然,民众的呼声与民心,已经给出了答案。(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