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启动

2020-06-30 15: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暨高峰论坛活动30日正式启动,旨在以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本届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以“缘·筑梦”为主题,包括“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获奖作品颁奖典礼”“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高峰论坛”三部分内容。其中,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面向两岸、重点是两岸高校师生征集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0月15日期间原创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微视频时长为15秒以内,短视频时间为1-5分钟,微电影时长为5-20分钟,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发至:jingfeiyan2014@126.com。

  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征集到的作品中评选30部入围作品,再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作品3部,分别给予10000元(人民币,下同)、5000元、3000元奖励;其余入围作品给予1000元奖励。另设6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具创新奖(微视频),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届微电影微视频高峰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微电影的发展趋势”,将邀请两岸微电影界知名专家、学者分析探讨新形势下微电影、微视频的发展趋势,并就如何推动微电影事业发展等进行研讨。

  据介绍,“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和“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高峰论坛”拟于2020年11月在湖北武汉举行。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