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啦!湾区爱心接力赶考的台生要告诉“他们”……

2020-08-29 08:0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记者 梁佳乐 刘杰)“收到电子录取通知书,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终于没有辜负这么多人对我的期望和帮助,我可以告诉“他们”了……”

  经历了24天的紧张等待,台生徐子芸终于在28日上午收到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而除了激动和兴奋,徐子芸心中更多的是感恩,因为她经历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赶考。  

 

   跨越海峡

  徐子芸出生于台湾南投,母亲是重庆人,在往来两岸中成长。自幼喜欢美术的她,在桃园念高中时,开始萌发了报考大陆艺术院校的想法,并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

  2019暑假,徐子芸专程到重庆参加美术专业考试培训在与大陆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虽然感受到了强烈的竞争压力,但她没有退缩,认为“竞争激烈的环境才能让人进步,身边的人都很厉害,才会带动自己进步。”

  起初,家人建议报考一两间岛内院校作为备选,但因两岸院校考试时间冲突,徐子芸选择了坚定自己的信念——到大陆报考

  变数频发

  今年2月,本该是徐子芸到大陆艺术院校进行专业考试的时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阶段的行程都在变化调整中进行。

  5月,徐子芸在台湾通过网路提交作品的方式通过了3所大陆艺术院校的专业考试面向港澳台侨学生的2020年全国联招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选择了广州考点。由于疫情关系,原本应在5月中下旬举办的考试,直至7月才正式宣布定在8月3日、4日举行

  7月11日,徐子芸从台湾飞抵香港,她原本打算先在当地亲戚家中完成14天居家隔离,然后再赴广州考试,不料香港再度暴发疫情

  7月17深圳调整防疫政策,由香港入境人员须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正在香港隔离的徐子芸赶紧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结束隔离希望能及时赶赴深圳

  7月22日,徐子芸终于收到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进入了深圳,但此时距离广州的考试已经只有11天,这就意味着如果徐子芸深圳集中隔离14天,将错过考试。

  湾区接力

  当时我和我妈妈都很焦急,我甚至一度都想放弃,准备明年再考了。结果我阿姨让我去找台办,那时候真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亲戚的一个提醒徐子芸的赶考之路出现了一丝转机

  广东省台办及深圳、广州两地台办在获悉徐子芸情况后,迅速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在经过多方协调之后,徐子芸终于获得了在做好闭环隔离措施情况下,在广州单独考场进行考试的机会

  整个过程非常麻烦,很多人在为我的事不停地联络沟通并一直安慰我、鼓励我,让我不要有思想负担,集中精力备考。

  最终,徐子芸在全程环闭的方式下,从深圳抵达了到广州,并于8月3日早上,如期到达暨南大学与另一位情况相似的香港考生安排在一间空旷的教室进行考试

  “能够如期参加考试,我的感受是踏实,至少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能够考上心仪的院校,我的感受是感恩,至少他们我赶考的奔波努力没有白费。两岸一家,同根同心。”徐子芸表示,她将带着这段难忘的经历一起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朝着自己坚定的理想去努力。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