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首批台胞:对大陆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

2021-01-14 08: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2日,32名在广西桂林市的台湾同胞通过提前自愿预约,集中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知情同意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表示,对大陆研制生产的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台胞免费接种。

 

  图为台胞在桂林接种新冠疫苗。 赵琳露 摄

  12日下午,在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经过测量体温、询问健康史、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32名台胞依次在接种室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桂林市领导王建毅、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也到现场看望了集中接种疫苗的台湾同胞。

  图为台胞在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姜文骅 摄

  “今天接种这个新冠疫苗,我们都非常开心,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个福利。”台湾同胞谢玉珍在现场连声表示感谢,她说自己对大陆新冠疫苗很放心,早就想来接种。

  “今天蛮荣幸的,能够成为桂林第一批来打新冠疫苗的台胞。对这个疫苗一直都有在关注,所以也不会害怕,今天来了之后说打就打了。”接种疫苗前,来自台湾台中的黄文君特意拿出手机拍照,想回去告诉亲戚朋友尽量都来接种新冠疫苗。

  黄文君在桂林生活二十余年,常年往返两岸,因为疫情已有一年多没回台湾。“在新冠疫情这段期间大家对我们的照顾真是蛮好的,很关心我们,虽然不能回家但是觉得很安心。”

  图为台胞在桂林接种新冠疫苗。 赵琳露 摄

  在桂林投资尚水台湾美食文化一条街的台商赖丰铭,一直在关注大陆新冠疫苗相关信息,此次也是第一时间预约自愿报名接种。赖丰铭表示,大陆开放台胞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让台胞享受同等待遇,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

  据了解,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台胞同等待遇接种新冠疫苗,桂林市台办及有关社团积极协调该市疾控中心,通过完善升级预约系统,让在桂林的台胞得以顺利在网上完成接种预约。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周云介绍,桂林市疾控中心为台胞举行了专场的预约接种工作。在接种现场还有专人进行负责、沟通、协调,同时派出专业的应急救治的队伍来为整个接种工作进行保驾护航。

  桂林是台胞到大陆交流交往最密集、台商到广西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据统计,自1988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桂林以来,台胞在桂林相继注册成立企业425家,合同资金28.24亿美元,居广西前列。今年到桂林的台企逆势成长,以台籍高层次人才为核心技术团队的一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小巨人”;新设立的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孵化基地被评为“广西十佳美食夜市”;获“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基地”1个,“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1个。今年新增台资企业7个,总投资355.6万美元。

  “在桂林的台胞对接种新冠疫苗愿望很强,我们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台胞一视同仁。今天来的台胞大家都很高兴,觉得打了这个疫苗以后在两岸间往来就多了一道安全屏障。大家也非常感恩这个惠台利民政策。”桂林市台办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回应台胞的诉求,关心爱护好台湾同胞,桂林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争取让符合条件的台胞都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