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英民众对政府抗疫信心下降 美国成“差生”范例

2020-04-28 17: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英国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民调显示,英国民众对政府抗疫的信心正在下降,同时认为美国是抗疫表现比英国更差的典型范例。

  据报道,英国Opinium民调机构最新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去两周内英国民众对于英国政府应对疫情的认同及信任程度明显下降,尤其是早期其他国家采取追踪接触者、封城、禁足等措施,而英国却没有尽早采取类似措施。但仍有51%的受访者表示认同政府的抗疫政策。

  民调还显示,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为民众作了足够的新冠检测,而71%的民众认为政府在检测方面做得远远不足。

  此外,在横向对比多国抗疫措施时,英国民众认为,美国是抗疫表现比英国更差的典型范例。数据显示,52%的受访者认为,英国的应对优于美国,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好于英国。

  与此同时,美国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近日发布了一份疫情对民意影响的调查报告,从政治和经济两个方面,发现美国的民意受到了多重影响。

  民调结果显示,全美选民对美国各公众人物与机构所采取的抗疫措施的净支持率(支持率数值减去反对率数值)最高的是美国疾控中心(CDC),达66%。

  其后分别是受访者所在州的州政府,达52%,世界卫生组织25%,联合国16%,副总统彭斯12%,国会3%和总统特朗普2%。(京莺)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