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染疫军舰拖累 高雄市商圈人流减半

2020-04-28 0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新崛江商圈生意凄惨,人流减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敦睦舰队”事件爆发后,确诊海军足迹遍迹高雄市,拖累百货和卖场生意。就连不在39处感染地的新崛江商圈也生意凄惨,人流减半,商圈房东平均降租20%留房客,希望共体时艰。

  新堀江商圈发展协会执行长杨翔茗指出,原本受疫情影响,新崛江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30%至40%。未料近日又爆发“敦睦舰队”事件,影响民众逛街意愿,人流少了50%,生意比之前还要惨。

  对此,高雄市长韩国瑜指出,高雄市经发局虽于2月4日率先提出公有市场摊租减半方案,以此减低摊商与业者经营压力,但无法全面顾及私有房产及商圈等非公共场所和店家。因此发起“暖心相守2.0”运动,除呼吁民众预购支持外,更鼓励商圈店家房东们能主动减少租金,协助业者度过难关。(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