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中国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鉴

2020-05-04 08:45:00来源:央广网

  (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赞赏中国积极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抗疫合作,分享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鉴。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中国在控制疫情上付出了极大努力,祝贺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玛丽亚·范·科霍夫:我们向武汉人民表示钦佩和感谢,全世界要继续向中国学习,包括如何解除防控措施以及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恢复正常经济和社会生活。

  4月28日,非盟和非洲22国的疾控中心专家与中国专家在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上举行了一场抗疫经验交流会。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在交流时感谢中国帮助非洲快速应对疫情,认为非洲需要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6个国家派出15批、共149人的医疗防控专家组。日前,塞尔维亚国防部为中国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颁发了象征“保卫国家”最高荣誉的奖章。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高度评价中国专家组所提供的指导、建议和支持,认为塞中之间的“钢铁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时得到淬炼,更加坚实。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表示,中国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和检测设备,竭力挽救生命。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开放态度令人赞赏,俄罗斯也从中受到启发,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