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布限制性措施降级方案

2020-04-29 15:13:00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宣布,西内阁会议当天通过了一份有关疫情限制性措施的降级方案,将分4个阶段逐步放宽对社会生活各方面的限制。

  据桑切斯介绍,随着西班牙新冠疫情渐趋稳定,限制性措施降级将以渐进、各地步调有所不同、协调的方式展开。整个方案包括4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持续两周,预计全国最早能在6月底前恢复比较正常的状态。

  根据这一方案,目前西班牙正处于限制性措施降级的准备阶段。在准备阶段,成年人将被允许出门进行体育锻炼,职业联赛可恢复基本训练,小商户可在提前预约的情况下接待单个顾客,餐馆可提供外卖服务。

 

  5月11日,全国预计进入第一阶段,届时酒店等住宿设施可在严格安全限制下重新开门营业;餐馆可开放露天座位接待顾客,但接待量被限制在原有容量的三分之一。在第二阶段,酒吧和餐馆可在室内接待顾客,电影院、剧院、展览馆等文化设施也将恢复营业,但接待量均需保持在原有容量的三分之一。在第三阶段,关于大众出行的规定将更为灵活,商户的接待量也将恢复到原有容量的50%。

  桑切斯还表示,政府“强烈建议”人们在过渡期内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并建议有条件的企业继续远程办公。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