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俄间谍风波:被捕意大利军官要求接受检方盘问

2021-04-03 08:18:00来源:央视新闻

  据安莎社4月2日报道,因涉嫌向俄罗斯驻意大利使馆一名武官出卖情报而被捕的意海军军官沃尔特·比奥特当天通过其辩护律师表示,要求在未来数天内接受负责该案的罗马当地检方的盘问,以表明其并未提供战略级别的文件,也不涉及国家安全。

  

  △被捕意大利海军军官沃尔特·比奥特(图片来源:安莎社)

  另据负责该案的调查人员2日透露,他们在比奥特办公室内隐藏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中发现了至少3段比奥特涉嫌拍摄电脑上涉密资料的视频。这三段视频分别拍摄于3月18日、3月23日和3月25日,该摄像头为国防参谋部相关人员在对比奥特行踪产生怀疑后放置。比奥特在被捕前的的职位可以获取关于意大利在北约、欧盟及联合国行动中军事部署的涉密资料。

  比奥特于3月30日晚被捕,目前仍被关押在罗马市区的一处监狱内。(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