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感恩之夜”广东梅州举行

2019-12-02 14: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感恩乡亲 永续乡情

  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感恩之夜”文艺汇演在广东梅州举行

  你好台湾网梅州12月2日消息 1日晚,“世客璀璨·深情感恩”——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感恩之夜”文艺汇演在广东梅州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侨领和客属代表,以及广东、福建、江西等地的客家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

  据了解,第30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于今年10月份在马来西亚举行,得到了全球客家乡亲的支持,其中,广东、福建和江西等客家地区为大会的圆满举办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为了感谢粤闽赣等客属合作城市和单位,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主席、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张润安专门率团回到梅州举办此次活动。活动也进一步深化粤闽赣客属城市与马来西亚之间的情谊,促进客家文化交流和传承发展,联结海内外客家乡亲的情谊。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张润安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张润安致辞表示,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今年10月,第30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在本届世客会的主题曲、MV制作等方面,离不开各地客家兄弟姐妹的帮助,这是我们客家精神的体现和传承。虽身在外,马来西亚的乡亲仍心系梅州家乡的发展,为传承客家文化而竭尽所能。致辞中,张润安多次用流利的普通话和客家话动情地感谢客家乡亲的支持,他进一步表达说一定会让客家文化在马来西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一定会创造机会让子孙们多回到祖国,了解家乡,让他们讲好客家话,多“转屋夸料”。

  梅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丘晓红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梅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丘晓红在晚会致辞中对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访问团的到来以及第30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马来西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远道而来的乡亲介绍了梅州的市情以及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天下客家一家亲”,丘晓红表示,梅州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处于加快发展关键时期,需要海外乡贤关心、支持和参与。“梅州是世界客家人的家,欢迎乡亲们多转屋夸来看,做投资、叙乡情”。

  “感恩之夜”文艺汇演以“世客璀璨·深情感恩”为主题,分为感恩表彰和传承发展两个篇章。汇演开始前,全体 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欣赏和观看了第30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主题曲和世客会回顾视频。

  感恩表彰环节,张润安会长、梅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丘晓红、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等嘉宾共同为爱心企业、主题曲主创团队等为本届世客会幕后台前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颁奖。(你好台湾网 图)

  传承发展演出环节,来自粤闽赣客属地区的文艺表演者为现场嘉宾倾情上演了《世客答谢盛世多》《客家小天使》《客家山歌刮出名》《梅州我家乡》等10个客家风情节目。最后,赴宴全体嘉宾一起高歌30届世客会主题曲《Hakka 客家》,用难忘的乡音唱出浓浓客家情。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你好台湾网 图)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