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出力 台生兄弟在行动

2020-03-14 17:0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记者 梁佳乐)2020年寒假,台生林琨洋、林琨伟两兄弟几经周折,将一批抗疫物资捐到母校广州中医药大学,为战“疫”出力。

  林琨洋、林琨伟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2018级博士生,春节前回到台湾。在大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兄弟两透过网络资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当得知学校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消息,兄弟两商量着决定:想办法筹集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学校。

  就这样,两兄弟踏上了曲折的“捐赠之路”。大年初一,林琨洋开始寻找最关键的医疗用品货源——口罩,本想从台湾购买一批口罩送回大陆,但此时台湾已限制了口罩出境。

  随后,他们联系到了生产消毒洗手液的厂家,并谨慎把关产品品质,购买后托人借仓库妥善存放物资。然而,受疫情影响,输运缓慢,兄弟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跟进运输进度。

  最终,在经历近一个月后,这批共计40(800)的消毒洗手液终于寄送到学校,部分还转赠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我们兄弟俩本科、硕士、博士都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就读,作为中医人,我们必须去做点什么,尽管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这里寄托着我们的一份责任和祝福。”就这样,林琨洋、林琨伟将个人的力量跨过海峡,融入到整个抗疫队伍中。(广东省台办、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报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