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积极协助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19 11: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海南2月19日消息(记者熊博洋 通讯员曾琦)目前,大陆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海南的台资企业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在位于澄迈老城工业开发区康师傅饮品工厂大门口,所有人员需严格遵守防疫规程,认真完成消毒、测温、登记等程序方可进入厂区,生产车间、储备仓库、物流配送区的工作运行井然有序。今年春节期间,康师傅先后两次为抗疫一线捐赠食品饮料,体现了台资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

肖杰在康师傅饮料工厂与工作人员交流(你好台湾网 图)

  18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来到该厂调研,厂长刘景健向肖杰介绍了生产销售情况,表示目前工厂防疫物资和生产资料基本满足需要。

  肖杰表示,希望广大台企与员工同舟共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据海南省台协介绍,自春节以来协会严格坚持值班制度,及时了解会员需求,尽全力为台商台企服务,帮助解决防疫和复工复产方面的难题,组织动员台胞台企捐献物资现金等共340余万元。当前部分台资农业企业面临用工难、销售难、运输难的问题,而服务性企业复工率比较低,一些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等情况。海南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复工复产的政策,如近期出台支持中小企业8条、支持旅游企业6条、农产品稳产保供15条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台协将发挥好组织者、宣传者的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沟通,指导企业根据情况,用足用活这些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尽快组织复工复产,尽量减少损失。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