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民币存款跌破2560亿 创近6年来新低

2020-02-17 20:4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记者 刘扬)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17日公布台湾各银行今年1月办理人民币业务最新情况,存款余额跌破2,560亿人民币,只剩2,559.15亿。创下2014年2月底开始近6年来新低。

  台湾人民币存款曾经在2015年6月底,创下3,382亿人民币的历史高点,往后的5年,不但没有再突破高点,近几年更是一路下滑。对此,台湾外汇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陈婉宁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人民币投资工具变多,国际债券的发行和大陆债券市场的开放。比如沪港通,投资人可以用港币和人民币去购买大陆的股票。因此资金停留在存款的机会逐渐降低,转而流向收益更好的投资工具。

  至于人民币的汇款总额,1月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减少四分之一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春节假期爆发,不少厂商停工,相关部门也分析,2月人民币汇款的业务量应该会再进一步减少。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