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清:“以疫谋独”必将自食恶果

2020-02-17 09: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记者 杜传)一段时间来,在祖国大陆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伺机鼓噪所谓的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议题,企图利用疫情趁火打劫,拓展所谓台湾的国际空间。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行为充满了政治操作,它的所作所为罔顾台湾民众的利益,罔顾大陆疫情,只问政治、不问苍生。

  在大陆的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非常严重的阶段,民进党当局企图趁火打劫,操作以“台湾”名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它要想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这样国际性的组织只能是痴人说梦。民进党当局明知道这一点,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来进行它的政治图谋。

  台湾民进党当局阻挠湖北近千名台胞返乡的事件也引发了广泛关注。陈桂清认为,民进党当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种种言行冷血之极,无同胞之情可言。从一开始的的禁止口罩向大陆出口,到阻挠第二批在武汉的台湾同胞返乡,再到妄图切断两岸之间的小三通大三通等等……这一系列行为很明显的包藏着“台独”祸心。

  陈桂清指出,台当局这样做的首要目的是想要借疫情来煽动岛内部分民众反中和仇中的情绪。通过利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拉开台湾民众与大陆的距离,将疫情当做拉开台湾与大陆距离的工具。通过不断的炒作,企图让台湾民众在心理和言行上持续的排斥大陆,将大陆和疫情完全画上等号。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要借机阻断两岸的交流,眼下民进党以疫情为由断掉了“小三通”,现在“大三通”也停的只剩下四五个航点。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民进党当局是想借疫情来实践它与大陆脱钩远离的战略。

  除此以外,岛内的的“台独”势力还与美国的反华势力紧密结合,尤其是赖清德串访美国这一事件。作为台湾地区新当选的副领导人,在这个时间点去美国,已经严重的突破了过去台美关系的框架,是一种非常典型的挟洋自重的行为。这种行为给两岸关系带来了更加雪上加霜的恶果。

  陈桂清表示,不久前,东部战区的相关行动,以及国台办发言人的相关发言,可以说是给了赖清德这次美国之行两记重重的耳光。 尤其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辉在发言当中再次强调: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军队在这里进行战略巡航是完全合法的、正当的。同时表示,有决心、有能力摧毁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陈桂清指出,现在“台独”分裂势力在岛内非常猖狂,但是在历史长河当中,“台独”始终只是一股逆流,而且注定是一条绝路,必将自食恶果。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