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智能药房 改无尘车间 901两岸青创联盟携手抗“疫”

2020-02-17 08:5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由台湾创业青年在大陆组成的901两岸青创联盟积极伸出援手,防疫抗“疫”。901总召集人、台湾青年陈怡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01孵化的几个项目伙伴已经陆续行动起来,参与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

  901天使投资人、台湾乾隆国际控股已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1套“无人线下智能药房”终端设备,设备主要安置在发热门诊,可快速构成发热门诊专用药房,患者可以通过自助操作完成购药,从而减少发热门诊各种可能的交叉感染,对于加强疫情防控具有积极作用。目前已优先在山东省落地实行使用,未来也希望可以布局于各大小医院以及各地社区,让处方笺取药更为便捷。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中山901的张凯钧将其中山厂的无尘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架设两条N95口罩及三条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积极响应中山市政府号召,助力加入投入口罩生产线生产,为抗击疫情助力。

  据了解,901是由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专注创意美食、文创产业、健康养老、幼儿教育、人工智能、生技医药等项目投资,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搭建创就业桥梁,对接项目发展资源。

  活跃在大陆各地的台湾青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次疫情贡献心力。当初,优厚的创业条件让这批年轻人在这里安心打拼、成家立业。在大陆遭遇重大疫情危机之际,他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扛起一份责任,做出一份贡献。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