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台卫生部门邮件仅问询疫情未提及“人传人”

2020-04-21 07: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内瓦消息:在民进党当局炒作“邮件示警”后,世卫组织20日表示,去年12月31日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向世卫组织发送的电子邮件仅就当时武汉出现肺炎疫情进行问询,邮件未提及任何疫情“人传人”消息。

  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就此事强调两点:第一,武汉自己首先对外报告出现肺炎疫情;第二,与其它方面一样,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向世卫组织发送电子邮件仅仅是就武汉出现肺炎疫情进行问询,“别无其他”。

  谭德塞指出,需要明确的是,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在电子邮件中没有提及任何疫情“人传人”消息,“去年12月31日我们没有从台湾地区收到存在‘人传人’的消息”,其电子邮件是想在媒体报道的基础上了解更多情况。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进一步解释,去年12月31日,全球新发传染病监测信息平台“ProMED”发布了武汉出现肺炎疫情的消息;同一天,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向世卫组织发送电子邮件,就武汉出现肺炎疫情进行问询。

  瑞安指出,除当时已被媒体公开报道的情况,这封邮件并未提及其它情况,就邮件内容而言,与世卫组织通过其它渠道收集的信息并无不同;与之相比,实际上“ProMED”根据媒体报道整理的消息更为详尽。

  他强调,当时无论是发来的电子邮件还是双方的沟通,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均未提及疫情“人传人”消息;世卫组织感谢卫生部门同行分享武汉出现肺炎疫情的消息,但也希望澄清当中存在的误解。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