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明家携手重庆院校助力青少年科技创新

2020-06-10 08:25:00来源:新华网

  台湾发明家邓鸿吉9日与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设“创意发明与知识产权”专业。

  此次两岸校企合作,是重庆在中等职业学校内开设的以培养创新能力和提升知识产权素养为目标的全新专业的尝试,旨在培养更多从事创意发明和知识产权教育的专业人才。

  从事发明创意30余年的邓鸿吉表示,希望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学生们,用发明创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创新的兴趣。

  据了解,邓鸿吉目前拥有发明专利近400项。2017年,邓鸿吉来到重庆,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创办了创意发明基地。

  据重庆市台办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政府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市台办也积极组织在渝台企开展“亲商稳商”专项活动,尽力协助解决在渝台资企业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台企共渡难关。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