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走进长三角 两岸青创聚金山”活动在上海举办

2020-06-15 19:5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张瑜瑜)6月12日至14日,“中国梦·梦世界·金山翱翔——台青走进长三角,两岸青创聚金山”活动在上海金山举办。来自江浙沪皖长三角地区的75名台湾创业青年、25位上海创业青年齐聚金山,共同开启一场两岸青创面对面的交流盛宴。 

  活动现场 

  金山区委常委张恂,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出席活动并致辞。张简珍会长在致辞中鼓励台湾创业青年“人生有梦、筑梦踏实”,珍惜两岸青年各类交流平台,抢抓机遇、开拓商机,积极融入大陆发展,筑梦金山、逐梦上海、圆梦长三角。 

  活动现场,林子均、陈浩群、蔡曜谦三位台青代表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在大陆创业的心路历程。两天的行程中,台青们参访了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感受金山青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创业氛围,还参访了南侨食品集团的“侨饼家工匠文化馆”,金山区青创联众筹项目——望秦精酿啤酒厂等特色企业。 

  参观特色企业 

  13日、14日,两岸青年还以在金台企、青创企业为素材,结合对金山历史人文和自然环境的亲身感受,开展短视频制作及线上引流比拼,让创意与激情碰撞,青春与梦想同飞,在金山留下一段共同追梦的美好回忆。近100位两岸创业青年被组成四个队伍,由四位台湾导师带队,用镜头拍下他们眼中的大陆风景,通过拍摄、制作短视频的方式,深入城市、促进交流。 

  团队交流 

  导师之一的台湾自媒体人森哥表示,这次带队时间紧、任务重,总共只有大概两天半的时间,每一个战队需要产出20条视频,他会教导队员们一些拍摄、剪辑的技巧以及标题运营的技巧。 

  台青大熊和他的团队,以寻找金山妈祖为题材拍摄了一组短片。他说,“这次活动我们到金山的老街去取景,发现原来金山这个地方也有妈祖文化,妈祖文化在台湾是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那在金山这个地方竟然能碰到我们熟悉的妈祖,真的是非常的让人感到亲切。因为我本身是念历史学的,所以在这次的视频中,就介绍了一下金山妈祖庙和我们台湾的郑南宫和绕境这些风俗。”  

  四位带队导师 主办方提供 

  活动导师之一正言是一位在广东工作生活的台湾自媒体人,他为这次活动设计了有特色的带队计划:“我们的活动目标是每个人要制作一个短视频,学员们会去采景,还会分享两岸的一些文化美食风俗等,拍摄的过程他们也能从中得到一些乐趣。我也希望活动能延续,这样就可以让他们更有深度地去使用这个平台,利用这样的平台去传递两岸正能量,我觉得这是挺好的一个活动。” 

  据了解,金山区连续四年举办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积极搭建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平台。第五届上海海峡两岸青创大赛也于近日启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台青走进长三角,两岸青创聚金山”活动,让两岸更多创业青年增进了解、开拓视野、共享机遇,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