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回声”线上音乐节成功举办 两岸乐迷隔空狂欢

2020-06-23 07: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场外围观(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日前,由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主办的 “海峡回声”线上音乐节在福州成功举办。

  3支大陆和3支台湾乐队分别于福州MAKERLIVE展演空间及台湾各乐队排练室设立线下演出空间,将演出内容实时推送向大陆和台湾的两大直播平台。3个小时直播时间里,双平台同步开播累计观看量达到10万,累计点赞量超16万。

  作为本场活动的主持人之一,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音乐人黄雅各与“海峡回声”颇有渊源。去年他以乐队贝斯手身份参与了首届“海峡回声”,今年又受邀参与第二届音乐节。“最初来到福州,是看中了这里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更为广阔的音乐市场。希望以音乐为媒,进一步推动两岸同胞更多心贴心的交流。”黄雅各来榕发展已有一年多,其间加入了福州本土乐队,并以福州为登陆“基地”在大陆多地演出。

  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音乐人武纪拔杜表示,他加入了福州本土的乐队,“我把台湾少数民族的元素融入了福州本土的味道,所以有台湾少数民族语言和福州话融入在同一首歌里,能够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演出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新模式,突破了因疫情使两岸音乐交流停摆的困境,不仅让大陆乐迷体验到了台湾原创音乐的独特魅力,也首次将大陆的新生代乐队及音乐作品呈现在台湾乐迷面前,形成了两岸乐迷及乐队之间的良性互动模式,在新的维度探索出两岸音乐文化产业交流合作之路。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海峡回声”项目将继续为两岸音乐人提供各项扶持计划,助力台湾音乐人在大陆扎根并发展壮大,延续并深化两岸音乐文化交流,将福建打造成为台湾原创音乐人登陆的“第一家园”,并成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