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两岸宗教交流促和平发展 民进党拜“中国神”却搞“去中国化”

2019-11-21 08: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1月21日消息(记者 曲飞 张腾阳 郑力仁)大陆15家主祀保生大帝的宫庙,11月中旬来台参加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年度会议,并于20日抵达台南学甲慈济宫参访。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到场交流,并向大陆宫庙代表赠送牌匾。

  大陆15间宫庙参访台南学甲慈济宫,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到场交流(你好台湾网 图)

  洪秀柱致辞时表示,台湾庙里的神明大多从大陆渡海而来,印证两岸同根同源,而民进党进“中国庙”、拜“中国神”,平常却是处心积虑在“去中国化”,搞得民众有点神经错乱。洪秀柱肯定两岸保生大帝信众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各位都是保生大帝的分身,弘扬保生大帝精神,同时也树立两岸宗教交流的典范,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泉州花桥慈济祖宫董事长李东生接受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福建泉州花桥宫董事长李东生受访表示,这次大陆15座宫庙代表来台湾,极力推动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因为两岸是同祖同根、同源同脉,希望借助两岸共同民间信仰促进两岸沟通。他透露,明年3月将有近2000位保生大帝信众集体赴泉州的宫庙参拜交流。

  

  学甲慈济宫董事长王文宗(你好台湾网 图)

  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总会长、台南学甲慈济宫董事长王文宗介绍,保生大帝在台湾有400多家宫庙,保生大帝信仰在台湾有400万人。2018年1月在学甲慈济宫成立了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来自两岸及东南亚各地共325间宫庙参与,其中台湾有235间,大陆有80余间。通过这个平台两岸宫庙可以相互了解,增进感情,以后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据悉,台南学甲慈济宫始建于明郑时期1661年,距今358年,为台湾保生大帝的开基祖庙。其祀奉的保生大帝神像,是当年福建龙海白礁慈济祖宫建庙时,用一棵原木雕出的三尊金身之一,也就是保生二大帝,至今已有800年历史。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