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森林康养基地授牌 推进生态产业化

2020-11-07 10: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三明11月7日消息 (记者 吕贝娜)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森林康养专场招商推介会116日下午在三明天元国际酒店举行。三明市林业局李旭莹首先向客商推介三明全市森林康养产品,随后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县、沙县、尤溪县、大田县代表先后登台展示了辖区内森林康养基地的特色与风采,促进共同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梅列区委副书记廖才添推介

  据了解,三明的森林覆盖率达78.73%,有着“中国绿都”的美誉。三明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4倍,拥有众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中国深呼吸小城和候鸟旅居县,被专家誉为“中国最绿省份最绿城市”“海西绿野明珠”。绿色是三明的最佳底色,“林深水美人长寿”是三明宜居生活的真实写照。


明溪县政府副县长聂建兴推介生态观鸟+森林康养

  近年来,三明市充分发挥优势,整合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行政资源,敢为人先、勇于破题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注重顶层设计、点面结合,推进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开局起步,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全力打造“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品牌,以“森林+”为主线,以医养结合为抓手,打造了“静心修养、睡眠康养、观鸟休闲、温泉疗养、休闲旅居、食疗瘦身、农耕体验”等多层次、多种类的森林康养产品,是福建省森林康养产业的先行者、探路者。


三明森林康养基地的介绍

  尤其以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为抓手,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三明打造出一大批独具特色的优秀森林康养基地示范点:将乐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泰宁“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小镇、永安天斗(霞鹤)森林康养基地、明溪印象归化森林康养基地、清流天芳悦潭森林康养基地、泰宁境元森林康养基地、泰宁金阳明星森林康养基地、沙县马岩森林康养基地、尤溪古溪星河森林康养基地、尤溪侠天下森林康养基地、大田桃源睡眠森林康养基地、大田翰霖泉森林康养基地。三明市副市长郑剑波在推介会上为上述森林康养基地进行授牌。


三明市副市长郑剑波在推介会上为森林康养基地进行授牌

  出席推介会的嘉宾还有南京市绿化园林局齐佩文,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林业发展处处长罗心宁,安哥拉福建总商会副会长吴道明,意大利西部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罗惠忠,厦门鹿博士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连春,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泉州武陵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骏声,菱云(漳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云,龙岩台商协会副秘书长、龙岩五星生态有机农场总经理钟德传等,与三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小镇)业主代表与众多客商,共同感受三明森林康养独特的魅力。例如,三元区坐拥“闽人之源”万寿岩和“世界之最”格氏栲两大生态文化资源优势,森林康养的文化气息浓厚;永安市森林覆盖率达82.9%,是中国十佳魅力城市、中国笋竹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资源丰富;客家祖地宁化县以客家文化、红色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依托,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既有对传统的继承,也有全新的探索;泰宁县坐拥着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两大招牌,丹霞文化、状元文化、耕读文化、药膳文化遗存,发展森林康养得天独厚……


三明市林业局李旭莹向客商推介三明全市森林康养产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明溪县政府副县长聂建兴在介绍时提到了明溪“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114日至5日,中国 明溪生态观鸟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明溪县举办。鸟类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观鸟摄影大师、鸟类保护者等齐聚明溪,共同探讨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举措,为助推明溪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这一活动也是本届林博会明溪分会场“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主题活动之一。据了解,明溪县地处全球三大候鸟迁徙重要通道之一,森林覆盖率达81.48%,享有“中国黄腹角雉之乡”美誉,被评为“中国候鸟旅居小城”。良好的生态蕴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每年数百万只候鸟途经明溪越冬,目前明溪全县已发现并记录在册的鸟种近300种,其中有一级保护鸟种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等,二级保护鸟种白鹇、领角鸮、灰林鸮、环颈雉等。明溪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在全国推出首份《护鸟令》,建立生态巡回审判庭,全力提升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同时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造“观鸟 森林康养”基地。如今明溪已建成中溪、旦上、紫云等12个“观鸟 森林康养”基地,成为我国重要观鸟基地之一,每年吸引国内外数以万计的生态观鸟和野生鸟类摄影爱好者前来观鸟、拍摄,为明溪生态旅游业注入发展动力。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