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

2020-11-02 19: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

    你好台湾网杭州112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112日下午,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办主办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高峰论坛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隆重举行。

  今年创意对话创意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的成立。第一届联盟主席由东方新华创办人赵暖担任,秘书处常设杭州市江干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联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联盟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穿针引线、搭台唱戏的功能,建立两岸文创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基地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汇聚各方资源,探索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推动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再上层楼。

  本届论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关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借助互联网技术,联动台湾、杭州两地的高校举办“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旨在继续深化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对接,加强两岸青年文创人才的持续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对接整合的深入发展。

  “新燃点·融大奖”青年设计大赛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今年是第二届,两项赛事评选共请了近40所两岸高校设计学生共同参与,台湾方和大陆方的获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交互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