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考”厦门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结束

2020-11-03 11:1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3日消息 (记者 吕贝娜 通讯员 许伟伟)2020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实施的第三年,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一次大型全国性考试。根据司法部的安排,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两个批次进行。厦门考区客观题考试共有报名考生4087人,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二,其中台湾考生66人,香港考生10人,澳门考生1人,最小年龄19岁,最大年龄67岁,平均年龄28岁,具有本科学习的报名考生比例占三分之二强。

  为了做好法考工作,今年厦门考区设置了厦门信息学校、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厦门工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四个考点,共72间考场,4088个隔位考试机位,4030个备用机位,总计8118个机位,为考生提供充足的考试设备和场所。

  日前,厦门市副市长卢炳椿带队到厦门信息学校考点巡视指导考务工作,确保厦门考区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福建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柯南木等在厦门考区巡考。卢炳椿在巡视考场,听取考务情况后指出,“法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考试,今年的法考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一次“综合考”“能力考”。要进一步梳理、总结今年工作中的好做法,形成经验。卢炳椿强调,开展下一阶段的考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随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以备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要关注考生尤其是特殊群体考生的身体状况、考试状态;各环节岗位都不能松懈麻痹,要严格把关,履职到位,保证法考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厦门市司法局主动靠前服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发布公告强调应试人员和全体考务人员于考前14天起,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二是对入境的港澳台考生逐一联系筛查,摸排考生入境动态,提前告知做好考前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误考试。三是加强考场消杀工作。在考前、考中和考后,加强各考点考场的消杀工作。四是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置安检通道和人脸识别通道,加强安检力量,做好各项安检检查工作。五是按规定配置考试考场和隔离考场。

  普通考场安排隔位考试机位,按要求设置隔离备用考场。六是配备防疫人员和物资用品。每个考点安排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和医生、护士,同时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体温枪、洗手液等各项防疫物资和应急保障车辆。

  除了强化法考疫情防控力度外,厦门市司法局还积极协同公安、城市管理、无线电管理、电力供应、通讯管理等单位做好考场的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维护考场周边的秩序,做到保安全、保秩序、保供电、保网络。每个考点还设置了正副总监考、考务办、安全保卫组、流动监考组、身份核验通道组、技术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等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