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海风版”杨梅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1-05-24 13: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又到“红实缀青枝”时节。5月22日,漳州开发区第十一届杨梅文化节在卡达凯斯大草坪正式拉开帷幕,宣布漳州港东魁杨梅正式开摘。

  本届杨梅文化节以“杨情夏日 梅好山海”为主题。此前,杨梅季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通过“线下活动+线上推广”的形式,向各地推介漳州港杨梅。与往年不同,今年杨梅文化节开幕式与卡达海fun市集杨梅专场融合举办,凸显“杨梅+海风”概念,极鲜的东魁果大多汁,吸引漳州杨梅产区的杨梅特色衍生品企业、文创商家,手工从业者、音乐人以及厦漳泉游客齐聚一堂,活动共吸引超过4000人到场品鉴,体验独特的海风杨梅市集。据统计,当天还有近160万网友线上观看了活动实况直播。

  作为福建杨梅核心产区,漳州开发区约有杨梅种植基地1.5万亩,年产“健康绿色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得天独厚的纬度、气候、土壤结构让果大味甜汁水多的漳州港杨梅备受青睐,其中“杨梅王”东魁杨梅更是漳州港的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品尝。

  站在漳州港杨梅园山头,眺望不远处的大海,视线所及都是茂盛的杨梅树林。正值东魁的最佳赏味期,庆辉生态杨梅园园主许庆辉介绍:“东魁杨梅的最佳的赏味期只有短短的一两个礼拜,而且从树上到端上人们的餐桌,每一颗东魁杨梅都要经过两三轮严格的人工筛选,它才担得起‘杨梅王’的称号。”

  为让更多人体验舌尖的新鲜,漳州港还发挥冷链产业优势,引导果农使用新运输手段,冷链配送,锁住杨梅枝头新鲜口感,并协助杨梅农户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帮助果农增产增收,将山地资源转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助力。

  聚焦产业重点,近年来,漳州开发区依托精品杨梅生态园,积极对外推广漳州港东魁品种,引导科学种植、生态种植,逐步让漳州港杨梅“走出去”“响起来”。漳州开发区还利用山海资源优势,打造集绿色种植、标准运输、电商渠道、品牌建设、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杨梅产业链,让杨梅产业助推美好生活。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