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的奥斯卡之路,意义何在?

2019-10-22 1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被称为“国漫之光”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进入了2020年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初选名单,并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有网友说:为什么我们的动画要去得到西方人的认可?对于国人来说,好看精良的作品就是好,并不是说冠上那个奖项才好。

  对此观点,笔者表示非常赞同。但咱们换一个角度来说,通过像奥斯卡这种非常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把中国精彩动人的故事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思想展示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来分享东方之美,让我们的优秀文化作品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不是也挺好的吗?

  哪吒这样一个古老神话人物的故事,在21世纪仍然能够掀起热潮,以笔者看来,最吸引人的地方,正是它在让观众笑点与泪点齐飞的同时,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亲情、友情观进行了集中展现。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世界文化娱乐的重心正在向东方倾斜,“中国文化热”的相关作品也呈现出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华文化必将成为世界文化的主流。(马萧萧)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