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WHO到底怎么回事,“蔡英文们”不知道吗?

2020-02-05 08: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与WHO到底怎么回事,“蔡英文们”不知道吗

  【两岸快评第607期】

  在前不久台湾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后,蔡英文便开始忙不迭地炒作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话题,他们炒作的最大的一个谎言就是:台湾缺席世卫组织会“造成国际防疫缺口”。但事实到底如何呢?

  事实上,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的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卫组织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得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及时地向世卫组织通报。

  这些安排都确保了无论是台湾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所以,何来那些台湾政客们说的“造成国际防疫缺口”?

  疫情防控与加入世卫组织根本就是两回事。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下属的专门组织,其成员必须是联合国会员国,即“主权国家”。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原本就无资格加入。

  岛内某些政客们,他们明明就对这些事实知道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们明明知道他们自己口中说的“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造成国际防疫缺口”全是骗人的鬼话!但是,他们还是要在大陆民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在背后捅刀,造谣抹黑,欺骗台湾民众,以阴险的政治操作离间两岸民众间的感情!

  奉劝“蔡英文”们,别趁机兴风作浪,别把卫生问题政治化,还是多花点精力为岛内的民众准备些口罩吧!(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