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哥热心助农 教农户直播带货:“让手机成为新一代农具”

2020-08-24 20: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记者 张瑜瑜)“我觉得与其帮农民朋友带货,不如教会他们自己带货,所以这次课程我安排了很多接地气的内容,希望农民朋友学会直播能更好地销售农产品,赚更多的钱,让手机成为他们新一代的农具。”20日至22日,由上海金山区农委主办的“助农上云 三天带你深度玩转农产品直播销售”活动举办,台湾自媒体人森哥和正言受邀担任助农老师,在现场与农户们热络交流。

  

  直播课程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约有90位金山区当地的农户参加。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短期线下课程的形式,教会金山区的农户朋友们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去销售自家的农产品。

  台湾自媒体人森哥,是西瓜视频的“助农大使”,在疫情期间曾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广西农户销售柑橘,在15分钟内为农户赚得28154元的销售额。此次从带货主播,变身助农老师,森哥也是做足了准备,“这次我主要负责课程内容的设计,三天的课程里,我要让农户们了解什么是直播带货,直播流程是怎样的,还会教他们如何在直播间里去营造自己的人设,怎样去讲好农产品的故事,怎么样去介绍农产品……全部内容都是我实践总结的,很多都没对外公开过,那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线下大批量地去培训农民,所以我就都拿出来说了。”

  

  台湾自媒体人森哥在教农户直播

  此次参加培训的农户中,有近半数是年轻的农二代返乡人群,他们对新媒体感兴趣,也希望通过学习新技能,把家乡的特色物产介绍给更多的人,增加父辈们务农的收入。年轻农户冯梦璐家是种植热带水果和养殖大闸蟹、小龙虾的,听了三天课的她略显激动,“森哥老师的课程很接地气,老师本人也很亲和,用简单直接的方式把原本我认为很复杂的直播流程讲解得明明白白,课程还设置了实操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最后我们成功拿下了第一名。”

  

  农户们在课上实操

  另一位果农范晓琴也收获满满,“上课以前我只觉得别人直播很有趣,但上完老师的课以后我特别想要自己开始直播,老师教我们怎么讲农产品的故事,我觉得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因为以前我们真的都不知道怎么把我们金山好的农产品在网上跟大家分享。”

  “农民朋友都是很单纯很朴实的,他们学会了直播,就可以把‘汗滴禾下土’的过程展示出来,把‘不打化肥,不打农药’的农产品推介给市场和消费者,这种互动是有人情味的,所以我觉得直播销售农产品是一种趋势。”在疫情期间帮助农户直播带货后,森哥说他有了更深的感触,“就是与其帮农民们带货,不如教会他们带货,因为他们自己掌握了这个技能,就不用每次再找人帮忙,所谓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助农是我一直都非常想做的事情,现在鼓励年轻一代返乡,他们也有这个需求,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课程帮助到更多的农友。”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