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的铁证又添一桩

2021-08-26 15:39:00来源:看台海
      日前,台积电、鸿海永龄方面表示,此前洽购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中,有一批150万剂疫苗即将到货,这一消息让苦盼疫苗的台湾民众看到了希望。此前对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代理的BNT疫苗,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曾百般刁难,甚至扬言不许有“复必泰”中文出现。
  而现在陈时中却表示,因防疫是“唯一考量”,BNT疫苗标签上有中文“复必泰”字样,仍会让其来台。对于陈时中“昨非今是”的双重标准,台湾舆论怒斥这就是“政治防疫的铁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时中曾斤斤计较BNT疫苗标签是否有中文“复必泰”字样,在审核慈济及民间企业购赠BNT疫苗时形成巨大障碍。对于陈时中的突然转变的说法,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其实老百姓关心的是瓶子里的疫苗,不是瓶子外的标签,结果又绕了一圈回来。柯文哲对陈时中的反复无常给了评语是“既有今日,何必当初”。
  岛内舆论指出,陈时中自以为这样说可以安抚岛内民心,没想却更令人炸锅。民进党当局这半年来是在干什么?既然这么不在乎“复必泰”三个中文字,去年底就应该买进来了,何苦搞得岛内疫情暴发、民众枉死800多人?其他国际认证的疫苗全打完了,如今只剩台湾自产疫苗。然而台湾自产疫苗开打不到一周,已经出现多人猝死,在岛内掀起自产疫苗退打潮。直到这时,民进党当局才松口说不会介意有中文字样。这不是把台湾民众耍着玩么?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就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一事指出,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这“给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广大台湾同胞带去了福音”。但这样的福音,还是晚了一点,如果台湾方面能够从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考虑,采购BNT疫苗的事应该会早一点促成。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