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传出4例猝死案例!

2021-08-25 21:2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该不良反应是否与‘高端’疫苗接种有关仍待进一步调查厘清”,今(25)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还未结束,就又传出一例施打“高端”疫苗后猝死案例,这句话已经是第四次出现了!台湾“高端”疫苗在饱受争议中于23日开打,开打三天便已传出4例猝死案例,引发外界议论要求停打。

岛内民众23日开始到接种站接种“高端”疫苗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5)日对4例施打“高端”疫苗后猝死案例只做了简单介绍,仍未公布死者接种“高端”疫苗的批号,并未表示会停止施打,此前陈时中甚至表示,从个案的社交媒体看起来,施打后状况稳定,暗示与疫苗副作用无关。除疑似死亡案例外,23日开打后,多人在接种后出现身体不适。对此,有岛内网友戏称这是台湾地区最大人体试验场。

  桃园大有中学接种站23日出现2人接种后身体不适,47岁毕姓男子接种完“高端”疫苗入座观察区时,突然感到喘不过气,不久即瘫软呕吐,血压升高,约为111/79,心跳达122次/分钟,医护人员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急救。

  另一名30岁赛姓美籍女子,接种完“高端”疫苗后,约3分钟就晕倒、失去意识,当场从椅子上摔下,巨大声响吓坏现场所有人。现场量测血压111/79、心跳122次/分钟。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发生2宗疑似不良反应事件

  中原小学接种站一名26岁王姓女子打完疫苗后疑似出现晕针反应,在现场短暂失去意识,让医护及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经过医师检视后送往医院,经过休息无大碍已返家。

  接种台产“高端”疫苗的32岁陈姓民众说,依照自己的年纪要轮到接种进口疫苗不知要等到何时,因自身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任何疾病,认为有疫苗就先打再说,已提前向公司请假一天在家观察身体状况,甚至还被同事戏称是“疫苗的勇者”。

  据悉,台产“高端”疫苗接种后可能发生反应大多为接种部位疼痛、红肿,常见的不良反应以接种部位疼痛最高,接着是全身无力、肌肉痛,通常呈现轻度或是中等强度,另外也会出现如头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这些症状随年龄层增加而减少,通常轻微并于数天内消失。

  除了常见副作用,“高端”疫苗组也有一位受试者通报出现罕见“急性周边性颜面神经麻痹”的症状,受试者是在接种第2剂后13天发现此不良反应。另外也有出现罕见“眼压过高”的神经系统疾病。

 

  主编/晓培

  编辑/阿达 腾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