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德尔塔攻陷!岛内再现社区感染

2021-09-08 21:35: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湾地区再爆防疫破口,新冠肺炎疫情拉响警报!长荣航空机师染疫促使其所携带的 Delta(德尔塔)病毒迅速蔓延,之后又出现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岛内民众忧心忡忡。

  新北市板桥区某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愈烧愈烈,由于该幼儿园又违规经营辅导班,再加上中和区某小学也有学生与老人确诊,足迹遍及“双北”(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统称)、苗栗、基隆、宜兰五县市。为防疫情扩散,除新北市计有四千多名学生停课外,总计“双北”这波预防性停课学生多达近5000人。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通报,此次幼儿园相关个案已完成10例病毒测序,结果皆为Delta变异株,但与此前台湾航空机师感染的Delta病毒序列不同。

“双北”多所小学幼儿园关闭,近5000名学生停课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德尔塔病毒蠢蠢欲动,岛内还有不明感染源的幼儿园群聚案,几百人的预防性停课,上百人居家隔离,疫情十分严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苗的重要性再次显现出来。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直言,现在终结疫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台湾要取得足够疫苗,但因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政策严重错误,又可能图利特定厂商,导致台湾疫苗严重不足。他呼吁民进党当局,要加快疫苗采购政策。

台湾地区疫情再度拉响警报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发文痛批指出,民进党是台湾防疫的最大破口!民进党当局一次又一次地打开了台湾的防疫大门。他感叹,把手无寸铁的台湾人推进Delta(德尔塔)病毒火坑之中的人,不就是民进党吗?许多网友也在其PO文底下留言表示,“每次都是居家防疫出问题,指挥官仍不知悔改,换人做做看吧”“到目前仍然没有人负责,只会甩锅”。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8日)公布,全台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病例,确诊个案中无人死亡。对于此次疫情,岛内舆论指出,在指挥中心连续宣布“加零”之后,却出现长荣机师染疫及新北幼儿园群聚事件,对台湾是一大警讯。民进党当局不断用“加零”手段企图重振“防疫模范生”声誉,其实是个假象,疫情只是被赶到社会的角落罢了!

 

  主编/伯皓

  记者/赵飞

  编辑/鹤溪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