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当然包括台湾在内”

2021-09-10 20:43: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发文称,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不断援引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作为排除台湾的法律依据,还称“只有台湾人民以民主程序选出的政府,才能在国际上代表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表示,吴钊燮上述言论是彻头彻尾的“台独”言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当然包括台湾在内。在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问题上,中方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确认的重要原则。联大第2758号决议已经从政治、法律和程序上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根本不存在所谓“错误引用”问题。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搞法理“台独”,停止政治操纵,不要再自取其辱。

  附: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一图读懂 ↓

  主编/伯皓

  编辑/腾阳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