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拜谒炎帝消灾除疫祈福活动举行

2020-03-01 13: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日消息(记者 刘杨)1日上午,“两岸同祈福 神农佑中华”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线上交流活动举行。这次活动同时在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陵寝、湖南省炎陵县炎帝陵和中华台湾神农大帝协进会岛内部分神农宫庙同时进行,旨在进一步增强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巩固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成果。

海峡两岸拜谒炎帝消灾除疫祈福活动现场

海峡两岸拜谒炎帝消灾除疫祈福活动现场

海峡两岸拜谒炎帝消灾除疫祈福活动现场

  上午10点30分,击鼓九通,鸣金九响,新北市瑞芳区青云殿祈福活动正式开始。海峡两岸代表向炎帝敬献贡品与花篮,并向炎帝神农氏鞠躬。

  2019年岁末至初春,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陆和台湾遭受到疫情的侵袭,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经济发展蒙受巨大损失。面对疫情,两岸同胞奋勇抗击毒疫,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湘台两地同胞紧密联系,不断有台湾同胞向湖南捐资捐物,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

  炎帝神农氏作为中华民族的始祖之一,深受两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湾信众多达300余万,270多家神农宫庙遍布岛内,神农文化和炎帝信仰早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