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个案,台当局承认已有社区感染

2020-02-17 06: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16日晚间在记者会中表示,台湾共新增确诊2例新冠肺炎个案,累计达20例。其中一例是中部61岁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无离台旅游史,也非确诊病例已知密切接触者。

  这男子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医院就医、诊断为肺炎,当日收治于负压加护病房治疗,已于2月15日晚间因肺炎合并败血症死亡,遗体经家属同意,将依法定传染病规定进行火化,并保留部分检体供进一步检验。

  由于此个案没有旅游史,原本不在采检范围内,但台湾防疫部门看到2月新加坡很多个案,50%也没有旅游史,认为以旅游史判定是否采检可能有疏漏,因此2月7日进行采检。

  根据了解,这名个案是一名无照出租车司机,主要客户都是有大陆港澳旅游史的民众,已就可能接触者展开全面性清查,包括调阅通联纪录、健保就医资料、监视器等,希望最快时间掌握他全部的接触史,找出确切感染源,避免疫情继续扩大。

  据疫调资料,这名个案1月27日曾和亲戚团聚吃饭,另有同住家人共10人、非同住家属10人,曾接触医护60人、急诊7人,都会采检,已有1名同住家属呈阳性,是与个案同住的50岁男性家人,已于昨天进行采检后确诊,目前个案无症状,收治于负压隔离病房。

  为防有漏网之鱼,指挥中心自2月12日起针对台湾医疗院所通报流感并发重症且流感检验阴性个案,回溯自1月31日起,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验,截至2月15日止已全数检验完成113件检体,本案是唯一检验阳性者。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