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选务部门宣布:陈水扁不能选“立委”

2019-12-14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中选会”昨天(13日)审定通过2020“立委”选举政党及候选人资格。其中,台湾“独派”政党“一边一国行动党”提名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因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不得登记为候选人。

  陈水扁此前在社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发布影片声称,能否被选为“不分区立委”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是蔡英文是否点头同意的问题。

  台当局“中选会”昨天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中选会”今天举行“委员会议”,会中审定通过“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政党及候选人资格”,符合规定的政党、少数民族“立法委员”候选人,“中选会”将于18日举行政党及候选人姓名号次抽签;“区域立法委员”候选人则于同日由各县市选举委员会举行候选人姓名号次抽签。台当局“中选会”将于12月31日公告候选人名单。

  会上“中选会”还表示,陈水扁因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相关规定,不得登记为候选人。该规定指出,曾犯贪污罪,经判刑确定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

  陈水扁2008年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因贪污等案入狱服刑,2015年1月后获准保外就医迄今。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