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2019-12-13 18:0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2月13日消息(记者 叶进华 郭婕妤)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9台北马拉松赛前记者会上获悉,2019台北马拉松将在12月15日上午6时30分于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启动。

  

  2019台北马拉松赛起跑倒数

  赛事全面升级 参赛选手创新高

  台北市政府副市长蔡炳坤在记者会上表示,台北马拉松通过国际田径总会铜标签认证后,从宣传、赛事到服务全面升级,期待让台北马拉松这项全民运动的招牌持续闪耀。

  据介绍,台北马拉松通过铜标签认证后,人气更胜以往,今年共有高达6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争相报名,创下历史纪录。其中来自肯尼亚的 Josphat Kiprono Leting曾在2011年布拉格马拉松以2小时7分36秒夺下冠军,此次也将是各路高手的头号劲敌;来自乌克兰的名将 Oleksandr Sitkovski期望自2015年摩洛哥马拉喀什马拉松后在本次台北马拉松突破个人最佳成绩。

  台湾参赛选手方面,“黑色闪电”蒋介文沉寂1年后强势回归,现年36岁的他期盼在马拉松男子组再创佳绩;另1位长跑名将周庭印则报名半马男子组,成为半马夺冠热门人选。女子组方面,2017年女子组大黑马素人冠军朱盈颖今年再度参战,半马组也有常胜女将傅淑萍及追梦女侠陈宇璇坐镇,竞争格外激烈。

  同时,此次延续去年大受跑友喜爱的古城巡礼路线,并依照国际田径总会观察员建议调整部分赛道,减少幅度较大及难度较高的弯道数量,以打造适合跑者突破个人最佳成绩的路线,让台北成为各路好手写下纪录的幸运地。主办单位还特别于起/终点处为2万8千名参赛者打造 “万人选手姓名墙”,并于赛道中设立大型LED动态加油广告牌,只要选手通过感应地垫,就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名字及大会加油打气的讯息出现在大荧幕上。

  加强两岸运动员交流互动

  “赛道各有城市特色,上海是沿着中心城区,突出黄浦江的特色,台北马拉松则突出101、台北体育公园等特色,通过马拉松把城市形象突出来”。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上海台北开始合作,通过马拉松等赛事,使上海更加了解台北,也让台北更加了解上海。两地马拉松运动员的交流互动,对于两岸民众增进了解、联络感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从马拉松开始扩散到各个项目,特别是在篮球、体操各方面也有很多合作。杨培刚希望通过多层次各领域的体育交流活动,把两岸体育交流和选手提高水平融合在一起,使得两岸共同朝着承办世界顶尖赛事的方向努力。

  已经第三次来台参加马拉松赛的上海选手朱曄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台北马拉松赛道干净、漂亮、设计合理,特别是半马路线中没有让选手感到负担的折返,或者是坡道比较大的地方,整个赛道是围绕城市中心在跑,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可以让大家很好地了解整个台北。

  

  赴台参赛的上海选手合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台北马拉松首次推出赛事专属APP“2019 TAIPEI MARATHON”,让民众不仅能掌握比赛大小事,赛事当天输入跑者号码还能即时追踪跑者所在位置并预估完赛时间。赛事当日除了电视、网络有全程直播外,捷运月台的电视也有实时转播,让民众不错过任何精彩瞬间。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