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决选揭晓 台湾剧本获奖

2020-01-16 08:16:00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决选结果15日在台北揭晓,两名台湾作者王慕天、许弘蔚的作品《而立告别》和《抢劫鲜奶油的大叔们》获奖。

  据悉,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创立于2017年,吸引了两岸众多戏剧爱好者与专业人士参与,平均每届接受近200件作品参赛。今年获奖的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台湾果陀剧场与大陆饶晓志导演工作室青睐,除了可获得30万元新台币的版权金外,未来也将进入舞台与影视剧的制作实践。

  本届创投平台共吸引了两岸28家戏剧影视机构参加,包括筋斗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果陀剧场、故事工厂、广艺基金会、中国国家话剧院、饶晓志导演工作室、来斯影业南京有限公司、猫眼娱乐等。

  台湾筋斗云文化传媒负责人刘亮佐表示,希望通过两岸剧本创作平台,帮助对戏剧有热情、有理想的年轻人实现梦想,在与市场对接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两岸参赛者十分踊跃,许多人都不是戏剧专业出身,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广告业者,还有的是演员。我们分三阶段辅导他们,让他们从500字的故事构想,到剧本大纲,再到成型的剧本,最后能够搬上银幕。”

  北京哲腾文化总监傅若岩表示,今年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比前两届都有显著提升。2020年,主办方将在北京和台北两地开展征选活动,并邀请更多投资机构参与。剧本是一剧之本,两岸影视界正越来越重视剧本创作对影视剧质量的影响,不再一味看重明星流量。这对两岸剧本创作界将产生正面影响。

  获奖作品《而立告别》的作者王慕天难掩兴奋,他的剧本写的是一个青年死后“穿越”回到人间的故事,主题聚焦亲情与生命。未来,台湾果陀剧场将把剧本改编为音乐剧。王慕天表示,剧本写作中就将音乐设定为制造奇幻的最大元素,期待搬上舞台后能获得观众的肯定。

  果陀剧场导演梁志民表示,获奖作品无论放上大剧场或小舞台,都具有发展潜力,也希望未来能与其他产业合作,打造剧本的多样性。对于其他入围作品,活动主办方也将通过平台持续进行对外推广。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