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0选举补助款公布:民进党2.45亿、国民党1.65亿

2020-01-18 16: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选会”17日正式公告2020选举补助款金额,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赖清德,可领取2亿4500多万(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的韩国瑜、张善政可领取1亿6566万余元;宋楚瑜、余湘因得票数不足选举人总数5%门槛,所缴纳的1500万元保证金依法将不予发还。

  “中选会”表示,关于两组候选人所领取补助款金额,均依“选罢法”规定,各组候选人选举得票数达当选票数三分之一以上者,应补贴其竞选费用,每票补贴30元,但其最高额不得超过候选人竞选经费最高金额。两组候选人所领取金额,也均未超过候选人竞选经费最高金额4亿3029万7000元,合乎规范。

  “中选会”表示,因两组候选人都是政党推荐,将在公告当选人名单次日起20天内核算补贴金额,并通知推荐候选人的政党于3个月内领取。(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