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团体 “一边一国”宣布解散 台网友称“太棒了”

2020-01-21 07: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0日报道,在2020台湾地区选举中,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所率领的“独派”团体“一边一国”行动党,得票率仅1%,致使该团体宣布退出台湾政党。而这距离其成立还不到半年时间。

  “一边一国”行动党20日上午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出正式公告,宣布今日起停止对一切固定资产的处分,并停止接受党费、政治献金,并指出解散后,会同步成立“解散善后小组”,处理后续的相关事宜。所有党职人员除会计申报等申报及注销登记法人外,今日起不再续聘,直到正式跑完解散流程。

  在2020年台湾地区选举投票结果出炉后,陈水扁发布声明“宣布从此退出政坛”,并自诩为“一边一国行动党”的“浇水园丁”。对此,岛内网友讽刺:“回台中监狱休息,这是你最好的选择。”对于“一边一国”行动党解散,岛内网友则表示,“太棒了,台湾毒害解散!”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