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戒!台南确诊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

2020-01-21 07: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18日确诊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是1名家住盐水区的30多岁男性,因赴柬埔寨旅游发病。台南市登革热防治中心提醒各医疗院所,春节将近,从东南亚地区返台的人潮渐多,请加强针对有东南亚、南亚国家旅游史的就医民众,进行登革热快筛及通报,以便及早启动相关的防疫机制。

  登革热防治中心主任陈怡表示,第2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居住盐水区岸内里的民众,元月赴柬埔寨旅游时,15日开始有发烧及肌肉酸痛等症状;17日返台时,因发烧被机场检疫站采检,经登革热NS1快筛为阴性后返家休息。

  陈怡说,当天登革热防治中心接获该病例入境发烧症状通报时,即进行住家滋生源清除及卫生教育,并请该民众不要到处走;18日检验结果确诊为登革热阳性病患,病毒型别为第二型,目前与该病例同住的家人,都没有相关疑似症状。由于该病例主要的活动范围都在住家,19日防治人员也进行居住地户内外环境化学防治及加强滋清。

  陈怡强调,防治中心除将持续针对同住家人进行健康关怀,也吁请盐水区岸内里民众加强“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请周围医疗院所提高警觉并加强通报。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