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名台湾青年赴黑龙江参加冰雪研习营

2020-01-21 07: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三十余名台湾青年赴黑龙江参加冰雪研习营。(来源:黑龙江台办)

  以“相约冰雪·放飞青春”为主题的冰雪运动研习营于1月12日至19日在黑龙江成功举办。台湾亚太地区文教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丁士扬率台湾青年学生一行33人参加研习营,体验冰雪文化,感受哈尔滨厚重文化历史。

  研习营一行相继到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华德学院、神舟通信技能培训中心参访交流。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听取了冰上运动介绍,并在室内冰场感受冰上运动的乐趣;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观了船舶博物馆,听取了黑龙江省情及发展的讲座,体验民间文化艺术-剪纸的魅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实地参观了退役歼7战斗机、五九式坦克,“守护家园”雪雕群等活动;在神州通信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机器人马球比赛的项目体验,并与华德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及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举行了“两岸青年联欢会”。研习营一行还参观了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北大荒博物馆和哈尔滨规划展览馆等。

  此次活动依托哈尔滨文旅资源,让台湾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哈尔滨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及发展前景,为两岸青年间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增强两岸学生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感。(中国台湾网、黑龙江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