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薪假扩及制造业 总实施人数一周增六千

2020-04-18 08: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宣布,当日台湾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连续第二日单日零确诊。

  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目前,台湾累计确诊395例,其中6例死亡,166例解除隔离。

  综合《中国时报》《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根据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16日公布的最新无薪假统计,全台实施无薪假单位达到588家、实施人数14821人,比起4月8日的统计增加220家,逾6000人。实施人数创下2011年12月以来新高。且从行业看,申请放无薪假的主要公司业别已由住宿及餐饮业扩及制造业,其中新竹科学园区实施无薪假的人数较上周暴增10倍,达到704人。对此,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认为,这代表疫情影响下制造业断链的冲击已浮现。

  另据报道,受疫情冲击,台湾高铁公司3月运量比去年同期衰退约40%。台湾高铁公司继3月下旬宣布每周减少41班次后,17日宣布5月18日起每周再减少147班次,共减少班次近二成。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