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之冠当选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六届会长

2020-04-27 08: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次代表会议开幕式现场。 张茜翼 摄

  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次代表会议开幕式26日在海口召开。符之冠当选为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六届会长。

  海南省台湾同胞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海南省台联密切台联组织与台胞之间的联系,加大对台胞关心和帮扶力度。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之机,海南省台联进一步推动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分享大陆发展机遇。2019年1月11日,《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改革方案》获海南省委批准,将进一步完善海南省台联的组织体制建设。

  据介绍,海南省台联重视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台胞骨干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鼓励和引导他们参与涉台重点课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汇聚台胞的智慧和力量。七年来,全国、省、市县两会期间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各类建议、提案179篇,所提意见建议得到有关方面积极采纳和肯定。

  未来五年,海南省台联将持续推进海南“惠台30条措施”的落实,创新台胞在海南求学、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服务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台胞获得感。此外,建立联系驻琼台商制度,创新工作举措,筹备海南省台胞台企服务律师团队,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整合社会力量,丰富“台胞台企之家”服务内容,为台胞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发来贺信。他表示,海南省台联第五届理事会积极发挥台联乡情亲情优势及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海南省台联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积极开拓台联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充分肯定海南省台联五届理事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海南省台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同时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水平。此外,加强台籍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努力建设一支各领域专业人才突出的台籍人才队伍,宣传好海南的发展政策,吸引海内外台商来琼投资。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常住台胞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等。(记者 张茜翼)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