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布"下黑影幢幢 是否因与美军演染病遭质疑

2020-04-29 13: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磐石”号疫情未再扩大,台湾防务部门统一口径,把事件归因于发烧未回报、联检小组检疫不实。调查未完,结论便已问世;台军方宣称将面访舰队官兵,有如替结论背书。《联合报》文章指出,“防务布”苦心搭棚,“还原”事实;在野党却要调阅“磐石”号航行记录,“绿委”急忙以安全理由否决。“防务布”下黑影幢幢,欲盖弥彰。

  评论指出,防务部门同属共犯结构,却奉“三军统帅”之命调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歉意纯属善后,无关真相与究责。军方把染疫案情抽离时空背景,将防火墙外的海军将官嵌入程序疏漏里,找人背锅交差。最荒唐的是,调查从头就锯断重要关键:病毒怎么上船的?

  评论进一步指出,舰队离开零确诊的帕劳,经菲律宾海,抵达南海南端返航。这段期间,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正在两海域连续演习。巧合的是,“罗斯福”号3月24日出现确诊者,前一天“磐石”号首例发病。茫茫汪洋,美台军舰不约而同染疫。但美军还在查源头,台军却认为发烧回报比病毒来源重要。

  评论表示,“绿委”曾诬指武汉包机确诊者为“病毒木马”,为何不担心“磐石”号被渗透?“绿委”阻挡调查,除为执政卸责掩饰,更像包庇病毒来源。就算真有“台美合作军演”,难道只许“绿委”爆料,不准百姓知道?若会引起地动山摇,当初决策岂不是拿人民安危开玩笑?(编辑:高旭)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